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以史鉴“金”·知史育“医”|淬火炼钢砺“尖兵”,固本强基铸“头雁”
发布日期:2020-12-31 来源: 浏览量: 打印

党支部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也是党的阵地和党员的家园。12月31日,金山医院党委召开为期一天的2020年度新一届党支部书记述职暨培训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陈刚主持。

述职会——从“我想干”到“能干好”

11名党支部书记围绕“党员教育、日常管理、支部作用发挥、如何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四个方面进行详尽汇报,每位党委委员依次对汇报内容进行“过筛子”式点评和评议。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述职会中,大家在交流中找差距、在点评中补优势、在评议中提水平,既拓宽了抓支部工作的视野,又汲取了支部工作的经验,有力提高了党支部书记抓好支部工作、推动支部建设的本领。

培训会——坚决打造一支支坚强有力的党支部

金山区党建服务中心谭军锋主任作《 党支部工作实务ABC 》专题培训,他通过党支部工作梗概、党支部工作流程和要求两大方面进行实务培训。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webp (19).jpg

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莉作党风廉政专题培训——《如何做好支部纪律检查工作》。她讲到,新一届支部书记换届后,我院支部书记兼任支部纪检委员,承担着本支部党内监督的重要任务,是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道“关口”,直接关系到支部党建工作的落实。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支部书记要以如何做好支部纪检工作为重点,务必做到:一、明确职责定位。二、提高履职能力。三、积极主动履职。四、提升个人素质。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webp (20).jpg

最后,陈刚书记就2021年党委计划进行初步部署,他强调,明年是我们党诞生100周年,又是金山医院争创“三甲”的关键年,召开此次述职和培训会,目的是希望大家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把学习培训和经验交流的成果转化为武装头脑的新收获、指导实践的新思路、推动工作的新举措,抓实党支部建设,当好“领头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