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喜讯|我院青年医生入选上海“科技创新行动计划”扬帆计划
发布日期:2021-04-09 来源: 浏览量: 打印

为推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加强上海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培育优秀青年科技人才,近日,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发布了2021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扬帆计划资助人员名单,旨在选拔和培养一批崭露头角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鼓励其进行原始创新和大胆探索,尽快成长为上海科技创新的中坚力量。我院内分泌科青年医生冯永浩入选该资助计划。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webp (1).jpg

冯永浩2018年于复旦大学内科学(内分泌代谢学)专业硕士毕业,同年9月荣获“复旦大学优秀住院医师”称号。2019年顺利通过了内分泌与代谢学的中级考试。目前由华山医院与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联合培养博士在读。

他坚持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我,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自我,在奋斗中不断突破自我。在进行临床工作的同时,他时刻保持持续学习的状态,积极探索未知领域,主动利用休息时间开展相关的科研工作,在糖尿病神经系统并发症领域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作为主要参与者完成上海市卫健委科研项目“microRNA-146a 纳米粒子调控炎症反应对2型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的影响”。近3年来以第一作者或并列第一作者合计发表SCI论文5篇,中文核心论文1篇,并参与申请专利2项。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webp (2).jpg

他聚焦于糖尿病最常见的慢性并发症之一即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进行相关基础及临床研究。目前主持金山区科委科研项目“lncRNAs与2型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炎症反应的相关性研究”1项,主持金山区卫健委优秀青年人才科研项目1项,主持上海市卫健委临床专项青年项目“lncRNA-TUG1通过NF-κB调控炎症反应在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中的作用与机制研究”1项,以第一参与者参与上海市卫健委科研项目“循环lncRNAs通过调节miR-146a对2型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的影响"1项。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webp (3).jpg

他的座右铭:为坚持在路上,惟有不断奋斗,方能成就更好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