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疫”起守“沪” | 金医妇产科门急诊“24小时在线”用心守护
发布日期:2022-04-25 来源: 浏览量: 打印

“您好,这里是金山医院妇产科,请问您居家期间有什么不适吗?胎动正常吗?”

“您有任何不适可以拨打我们金山医院妇产科门诊的电话,也可以在微信群联系我们,我们24小时在线。”

疫情发生后,金山医院妇产科门诊医护在第一时间梳理了所有建卡孕妇的资料,对每一位孕妇进行了电话随访,细心询问她们居家的身体和心理状态,指导她们如何来院检查、紧急情况下如何就医,又如何避免不必要的来院。当日,待门诊医护们完成五百余人的随访,已经是晚上八点多。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1).png

此后,微信群里的答疑解惑也成为门诊医护们坚守的阵地。短短几天时间,就回答了几百条短信。有孕妇要求加医生的微信,医生们都是毫不犹豫地添加,事无巨细,进行一对一在线“辅导”。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2).png

在关注孕产妇居家安全的同时,妇产科门急诊日常医疗同样没有“停摆”。这天,急诊来了一名腹痛的年轻女性,面色苍白,在家已经晕倒一次,来院时血压下降,心率已达130次/分,接诊医生立即穿刺发现腹腔内出血,在急诊室迅速完善手术准备,争分夺秒将患者送往手术室,术中证实为宫外孕破裂,腹腔内出血多达1800ml,因为手术及时,患者得以化险为夷。

疫情期间,妇产科门诊还有一批需要手术的“特殊”群体,她们异常焦虑,在金山区各医院陆续暂停门诊手术后,金山医院妇产科门诊坚守如一,为这群“特殊”的群体及时安排手术,排忧解难。

据初步统计,3月1日以来,金山医院妇科门诊共接诊5000余人次,产科门诊接诊近3000人次,妇产科急诊接诊500余人次,共计进行门诊手术近400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