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疫”线有爱 | 抗疫有你 工会有爱
发布日期:2022-04-25 来源: 浏览量: 打印

前方有你坚守、后方有我接力。面对目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金山医院工会“娘家人”将每一位职工牵挂在心,与大家并肩同行。

前方战“疫”,后方保障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1).png

3月中旬,工会娘家人收到了这条信息。当时,核酸检测方舱实验室由于任务紧急繁重,职工们没日没夜地工作。一位职工由于特殊情况需要“驻”院,留下了快要临产的妻子独自在家,很不放心。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1).jpg

工会了解后,第一时间与职工所在的居委会联系,和居委会及医院相关科室协调如家属遇突发情况安排紧急就医等事宜。职工在前线抗疫,家属有大家关心照顾,职工得以安心工作。如今,抗疫女宝已顺利出生,在这个特殊时期来到爸爸妈妈身边,给妈妈温暖,为爸爸加油!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2).jpg

又是一条令人心酸的信息。自从3月下旬,不同小区轮流出现封控,为了不影响正常医疗工作,很多职工选择留守在医院。家里只剩上网课的孩子和不太会操作手机的老人,自己白天忙于工作,无暇在各种群中“抢”菜,家人的温饱却成了职工的心病。于是,工会经过多方联系,请有配送资质的商家提供菜品,职工们按需接龙购买。当工会将这一份份套餐包分发给职工的时候,职工们纷纷感慨雪中送炭。解决职工的后顾之忧,职工们保持精力参加前线抗疫。

情系“疫”线,暖心关怀

在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很多企业向医务工作者伸出了援手、送来了一批批的生活保障物资。如何将这些物资、将关心关爱及时地送给职工及第三方工作人员,工会面临着众多困难。

第一,时间紧急,即发即收;第二、物资量大,每批物资数量不等,但不能满足全院需求量;第三、份量重,很多物资如牛奶酸奶油等都是重量级的;第四、人员情况复杂,由于小区封控等原因,医院在岗人数每天都在变动。工会为了将这些珍贵的物资切实发放给有需求的职工,每次都需要根据物资数量、在岗人员情况等因素,及时调整分配方案。

工会副主席王晓蓉身材娇小,经常在支援医院核酸采样、做完志愿者工作后,拖着疲惫的身体继续投入到分发物资的“苦力活”中;办公室其他成员虽然被封控在家,但心却与医院在一起,在家里统筹优化物资分配方案,台前幕后一起配合,奔跑着尽快将物资送到职工手上。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3).jpg

在此,工会感谢医院各党支部及广大志愿者们,这些平日里的医学专家们,一次次地成了“搬运工”,尽情地释放着荷尔蒙,挥洒着汗水。工会也代职工们谢谢您们!

因为特殊情况,一部分职工统一安排在朱行隔离点,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物资、居住情况等,都成了工会主席石卫红的心事。她经常在群中了解他们的各种需求,对他们加油鼓劲,并将一批批生活物资、医药品亲自送去,送上医院的慰问和关怀。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10).jpg

紧急协调,纾困解难

自医院职工“驻”院办公后,职工们陆续在各种群中发出求助:牙刷没带,个人生活用品没有,女性用品告急等等。职工们闭环在医院,无奈生活在方寸间,晚上铺纸板打地铺,没有生活用品,工会娘家人很是心疼。于是,工会紧急调用各种资源、私人关系,想尽一切办法为职工们联系爱心超市帮忙配送生活必需品。

 

一只小小的牙刷、一瓶洗发水,平日里微不足道的东西,在这个特殊时刻却弥足珍贵。爱心超市在克服库存和人手严重不足的困难下,将一份份生活必需品送到医院。我们守护他们,他们保障我们。这个城市总有一股力量温暖着疲惫的人们,让大家“疫”往无前。

“我的头发长得都快能扎起小辫子了。”有男职工自嘲道。特殊时期,这一“头”等大事成了烦心事。4月22日和25日,娘家人邀请理发师到医院为职工们修剪头发,免费理发328人。职工们非常感谢Tonny老师团队的志愿服务,给自己带来了清凉的同时也让自己的形象耳目一新。

值得一提的是,25日上午,住院部出现了一位拿着剃头刀的营养室点心师,只见他熟练地一会拿起理发器、一会操起剪刀和梳子,在他的一番功夫下,一个个帅气的头发修剪好了。原来王龙清师傅老本行就是理发师,早上3点多起床上早班,做完病人点心,知道职工正在排队理发,便马不停蹄地过来给职工们服务。他说能帮助到同事很开心。师傅真棒!做得了点心,剃得了好头!

防疫一刻不放松,关怀时时挂心中。疫情防控任务依然严峻,职工们依旧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工会人将持续努力做好职工的“娘家人”和贴心人,成为风雨中的一股暖流,一起努力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