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迎“七一”,送健康!我院举行互联网医院大型义诊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7 来源: 浏览量: 打印

通过一部智能手机,市民就可以随时随地在线问诊,挂号费全免,药品快递配送上门。6月26日下午,在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互联网诊室,来自19个科室的专家坐在电脑前,通过屏幕前的摄像头和耳机为患者进行诊疗等工作。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14.png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16.png

据悉,当天也是金山医院互联网医院正式开诊后,首次举行迎“七一”互联网医院大型义诊活动,活动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市民的欢迎。

“在家里通过视频‘看专家’太方便了,省了不少麻烦事。而且体验感也很不错,跟在线下就诊也没什么两样的。”陈先生告诉记者,他之前就在金山医院看过病,最近肩膀突然感到不舒服,在看到网上的义诊消息后,便第一时间报了名。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1).jpg

通过视频和网上对话,金山医院骨科主任、主任医师蔡国平在了解陈先生的基本情况后,为其开具了相关药物,并告诉陈先生,这两天药物就会配送到家。

“义诊活动的反响还是不错的,大多数来就诊的病人都是一些慢性病患者,包括腰腿疼痛,还有部分术后复诊的。” 蔡国平表示,“今天还是以咨询为主,一些像手部的功能,都可以通过视频来观察,与线下就诊没有什么差别。而一些严重的、情况复杂的,我们还是会建议这类病人线下过来就诊。”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2).jpg

今年6月起,金山医院作为区内首家互联网医院正式开诊,拿心血管内科为例,每周二、每周四上午都会线上开诊。

“目前互联网医院还是主要以在线复诊、在线续方等服务为主。如果有健康方面的问题,也可以线上咨询专家,像是需要一些详细检查还是需要患者亲自来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主任医师龚辉介绍,目前互联网医院的接诊对象主要为6个月内在相同科室就诊过,病情稳定且已经确诊的常见病或慢性病的患者。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3).jpg

本次义诊活动专家均系金山医院医疗骨干、高级专家,有丰富的从医经验,包含肾内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消化内科、血液内科、骨科、普外科、神经外科、泌尿外科、烧伤科、整形外科、眼科、肿瘤科、妇产科、耳鼻咽喉科、口腔科、儿科、皮肤科19个诊疗科目,当天共完成150余人次服务。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4).jpg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互联网义诊活动作为金山医院迎“七一”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活动进一步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生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当天的义诊专家中,大部分都是党员。而金山医院共有11个党支部,义诊也是各党支部服务百姓的重要方式。2021年,金山医院内科党支部获评金山区“党支部建设示范点”,过去10余年,内科党支部的四十多名党员医生用10余年的实际行动,一次次的“送医上门”,践行着“走乡村、健康行;学医致用,服务群众”的支部宣言。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5).jpg

而近几年,由于受到疫情影响,传统的义诊也难以实现。“以往为了迎接‘七一’,医院都会举办系列的线下义诊活动。这次由于疫情形势,我们改变了形式,变为互联网医院线上义诊。在免去市民来回往返的路途奔波的同时,也减少了患者交叉感染的风险。”金山医院党委书记陈刚表示,未来将根据患者需要逐步开通其他诊疗科目,为更多患者带来更多的便利。

E:\2 微信\【临时 定期删】网站后台\640 (6).jpg

事实上,近年来,金山医院党委一直在流程升级优化以及信息化手段等方面“下功夫、做文章”,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实现医疗服务升级,造福一方百姓。今年上海疫情以来,结合疫情期间百姓就医需求以及疫情防控要求,金山医院相继推出代配药服务“专窗”、重点地区患者“无接触式诊疗”、超声检查“日检日清”、大肠息肉日间手术等便民服务举措,深受百姓欢迎。

(本文内容转自i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