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育

本科生教育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17级法医班迎新会暨岗位培训
发布日期:2021-03-03 来源: 浏览量: 打印


202132日,在金山医院科教科组织下,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17级法医班迎新会暨岗位培训会于科教楼311会议室顺利举行。会议由科教科王丽老师主持。

上午830,会议正式开始,首先由防保科王吉平老师对同学们进行标准预防培训以及发热门诊个人防护及流程专项培训,紧接着由防保科陈云峰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个人防护穿脱的培训和演练。从“时刻警惕、注意预防、保障安全”的思想教育,到各项预防措施要点方法的理论讲解,再到个人防护穿脱的实际操练,防保科多管齐下,帮助同学们提升个人防护意识和能力,为同学们之后在医院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下午,党委办公室沈萍老师先向同学们介绍了金山医院党委的基本情况,强调了党委“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促发展、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并建议同学们尽早树立人生目标、坚定理想信念,鼓励同学们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之后,沈萍老师又通过向同学们讲述金山医院3位全国劳动模范等先进人物的先进事迹、展示金山医院在抗击疫情和社会服务中所做的贡献,加强对同学们的医德医风建设。由此,同学们一方面在心目中建立起了对金山医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另一方面也从具体人物、具体事迹中深刻体会崇高医德医风的内涵和意义。我相信,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同学们一定可以遵守医院各项规定、铭记医生职责、端正实习态度,充实而有意义地度过宝贵的实习期。

接下来的治安消防培训由保卫科洪囯灿老师进行。他通过教育警示片提醒同学们注意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同时告知同学们多个院内报警电话,又邀请消防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实际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看、讲、演多种形式相结合,可以说,保卫科是竭尽所能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能够多加注意,消除安全隐患、避免事故发生。

最后,科教科叶琴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实习制度和具体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遵守医院规定和学校纪律,并预祝同学们实习顺利、学有所成。

至此,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17级法医班迎新会暨岗位培训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