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育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教育 > 导师园地
导师园地
硕士研究生导师--王尔松--外科学(神经外科)
发布日期:2022-06-14 来源:金山医院   浏览量: 打印

姓名

王尔松

性别

职称

主任医师

导师类别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专业

外科学(神经外科)

研究方向

脑血管疾病和功能神经外科

个人基本情况

     国家卫生应急处置指导专家库神经外科专业组组员,上海市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第十届委员会委员,上海市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区县组副组长,上海市医学会医疗事故鉴定专家,上海市垂体瘤研究中心组员,第八、第九、第十周期金山区卫生系统优秀学科带头人。金山区第一个获得上海市医学会脑血管病神经介入治疗资质的医生。1994年毕业于武汉同济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先后在复旦大学攻读硕士、博士学位。曾在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神经外科和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工作学习11年。对脑血管病、颅内肿瘤、椎管肿瘤、脑外伤等常见病、多发病具有丰富的临床诊治经验。手术技能娴熟,尤其擅长颅底疾病的手术治疗。2011年10月以人才引进加盟金山医院神经外科,率先在金山地区开展急诊脑动脉瘤的开颅夹闭术、经鼻蝶垂体瘤切除术、三叉神经痛及面肌痉挛的微血管减压术、颅咽管瘤切除术、桥小脑角肿瘤切除术、颈部椎管内肿瘤切除术、脑干血肿清除术等高难度手术,以及脑血管疾病DSA检查及介入治疗,既提升了金山医院神经外科的诊治水平,又方便了金山及周边地区病患的及时救治。主持上海市科委科研项目2项,上海市局级科研项目2项,金山区重点学科建设项目3项。参与区级及以上课题近10项。在国内核心医学期刊及国际医学期刊上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SCI收录12篇。参与专著编写1部,获实用新型专利1项。招收硕士研究生9名,已顺利毕业7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