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红十字工作
五八红十字日,致敬红十字人
发布日期:2020-05-08 来源: 浏览量: 打印

2020年5月8日是第73个世界红十字日,今年的主题是“助力疫情防控 红十字‘救’在身边”。

5·8世界红十字日的设立是为了纪念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之父亨利•杜南(1828.5.8-1910.10.30),为表彰他对人类和平所做出的卓越贡献,所以将他的生日设为世界红十字日。150多年来,红十字精神对全世界产生了深远影响。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袭来,一夜之间扰乱了人们的生活,很多生命猝然逝去。谈“疫”色变,成为当时最真实的写照。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作为市级冠名医疗机构,我院五名逆行英雄在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驰援武汉,坚守68个日日夜夜,和时间赛跑,与病毒作战,同死神较量,他们不畏艰辛,无惧生死,践行了红十字人的责任和使命!

在机场检疫前线,在高速道口,在隔离观察点……随处可见我院红十字人的身影,他们不辞辛劳,负重前行,任劳任怨,毫无怨言,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诠释“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以红十字人的担当践行保护人的生命与健康的宗旨。

今天是5·8世界红十字日;今天我们度过了一次特殊的红十字日;今天我们发动红十字志愿者,录制科普短视频,宣传红十字抗疫故事;今天我们在医院张贴宣传海报,播放红十字抗疫宣传片,向公众宣传红十字人甘于奉献、不计回报的人道主义精神。


让我们向曾经和正在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红十字人和志愿者致敬!向所有红十字人和志愿者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