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红十字工作
爱的传承——医院增新生力量 骨髓库添新鲜样本
发布日期:2020-07-23 来源: 浏览量: 打印

7月21日,由区红会和团区委主办、金山医院承办的2020年金山区造血干细胞捐献入库活动,在我院科教楼学术会议中心举行。医院正值新职工入职,所有新职工参加。



首先由市红会赈济救护部部长张瑾阐述了红十字的性质与使命、起源与发展以及行动准则,让新职工们理解、感受到作为红十字医院医务人员的使命。



随后,张瑾部长向我院颁发“上海市红十字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特别支持奖”,党委副书记石卫红代表医院领奖。



我院首例骨髓捐赠者黄燕春医生向全体新职工发出倡议书,号召大家踊跃加入到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队伍,用爱心和行动重燃白血病患者的生命之光。



区红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蔡红梅、副会长陆炜成,团区委副书记朱范鑫,我院党委副书记石卫红和黄燕春医生共同启动造血干细胞入库仪式。现场气氛热烈,新职工们踊跃报名,在市红会工作人员现场指导下,口腔拭子采集操作有序进行,大家心怀虔诚之心,认真填写表格、一丝不苟地自我采集口腔粘液样本,一份份洋溢着爱心的标本一一完成,共采集口腔拭子样本39例。







巧合的是,黄燕春正是金山区第3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意料之外的巧合,让爱心的传承增添了一份默契与关联,希望这份幸运能带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们。




今天是新职工入职的第一天,造血干细胞捐献采集入库为他们上了生动的一课,他们将更加明白肩上的责任,主动担负起白衣天使的职责,为救死扶伤、正谊明道奉献医务人员拳拳爱心,作出自己的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