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红十字工作
世界急救日——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
发布日期:2020-09-21 来源: 浏览量: 打印

9月12日是第21个“世界急救日”,为进一步传播救护知识与理念,推动应急救护工作的开展,我院组织开展急救培训,急诊科副主任张峰作为主讲人,共开展8场培训,包括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重要急救知识和技能培训,培训人员涵盖全院所有职工,提高了医护人员、行政人员及后勤人员的急救意识和操作技能。开展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应急救治演练,按照双盲原则,模拟真实救治场景,进一步强化我院医务人员对急性胸痛患者特别是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的应急处置能力,规范急性胸痛患者诊治流程,确保急性胸痛患者得到及时准确、有效的医疗救治,有效降低急性胸痛、心肌梗死患者的死亡率。







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普及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急性胸痛应急救治等相关知识及技能,践行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救护理念,进一步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