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红十字工作
红会旗帜伴随我院医路前行
发布日期:2019-06-28 来源:金山医院   浏览量: 打印

    为充分发挥金山区——中山医院医疗联合体作用,落实实施医联体合作协议方案,我院与中山医院联合策划并组织了大型医疗活动。活动涵盖医疗咨询、科普讲座、危重病护理联盟学术沙龙、手术示范、药事交流、管理研讨、教学查房等内容。

院红会积极参与组织大型医疗活动

   欢迎仪式上,朱畴文副院长和沈辉院长分别代表中山医院、金山医院讲话,就医联体及医疗活动对双方的作用与影响发表观点,沈辉院长感谢中山医院为我院医教研管的发展带来的推动作用与倾力相助,朱畴文副院长则谈到了中山医院在帮扶金山百姓的同时扩大了中山医院的品牌影响力的互惠作用。

      

沈辉院长为程韵枫教授颁发学术主任聘书

 

沈辉院长为王建华教授颁发学术主任聘书

医疗咨询现场

王健副主任医师主讲《中老年心脑血管疾病的防治》

戚少华副主任医师主讲《骨关节炎的阶梯治疗及康复治疗》

护理案例互动与经验分享

    中山医联体危重病护理联盟的全体成员单位共20多位成员,围绕危重患者失禁性皮炎的循证管理和百草枯中毒抢救展开讨论。

中山医院与金山医院医疗学术活动之管理论坛

    论坛当属我院历史上与中山医院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面对面管理主题研讨,由中山医院副院长朱畴文《中山医院卓越管理目标和实践》和中山医院门办副主任沈松《区域医联体模式下的分级诊疗探讨》分别演讲,中山医院将他们宏观的管理经验、战略目标与具体的基层首诊、双向转诊、上下联动全盘推出,为我院的管理人员打开了思路拓宽了眼界。

手术示范

    中山医院泌尿外科王杭主任医师正在行了腹腔镜左肾部分切除和输尿管镜钬激光碎石手术,患者有左肾肿瘤和左输尿管结石,一次手术,两种腔镜,微创治疗,解决了患者的两个疾病,精道的手术技术、准确的解剖定位、手法的熟练细腻,让参与与观摩手术的我院同仁获益良多。

教学查房

 专家们丰富的临床经验、缜密的临床思维和渊博的专业知识给我院医生们留下深刻印象,两院专业人士就各自领域的学术、知识、思维及管理作了充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