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特色您的位置:首页 > 科室介绍 > 临床科室 > 泌尿外科 > 科室特色

泌尿外科科室经过上海市医学重点建设专科(A类)、复旦大学“985”三期“医院优势学科”以及金山区医学重点学科的建设,医疗服务能力、学科影响力明显提升,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也有很大进步。学科现有复旦大学博士生导师一名,拥有《中华医学杂志》编委,上海市级医疗事故鉴定专家,是复旦大学泌尿外科研究所副组长单位。在上海市有较高的学术地位,曾承担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二项、上海市科委医学引导项目一项、上海市卫健委面上项目和重点项目各一项以及金山区科委课题等,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国家自然基金项目“新型光敏剂叶绿酸钠盐光动力学作用对人膀胱癌的影响”研究,发表SCI论文约20篇,主编专业书籍四部、科普类书籍一部,获国家发明专利二项、实用新型专利五项。科里非常重视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绝大多数医师均为硕士学位;作为金山医院最早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培养点已培养毕业博士9名、硕士9名,目前有在读博士研究生2名。

科里各类腔镜及能量设备齐全,使用超声气压弹道碎石设备EMS、钬激光和铥激光开展多种微创手术治疗泌尿系结石,取得很好的碎石清石效果,同时拥有大功率Gyrus等离子手术设备,传统的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TURP)改用等离子切除术或采用铥激光前列腺腕除术,止血效果和切除效率均明显提高。 在泌尿系统结石、前列腺增生、泌尿生殖系肿瘤等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水平(包括手术数量及质量)达到上海市三甲医院泌尿专科水平,并逐步成为上海西南和浙东地区泌尿外科疑难病、罕见病的诊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