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新闻您的位置:首页 > 科室介绍 > 临床科室 > 烧伤科 > 科室新闻
“心动”的骑士
发布日期:2019-12-17 来源: 打印

 年底的城市沙滩,又一次热闹起来了。“全国马术场地障碍锦标赛+国际马联盛装舞步邀请赛”第一次落户金山。现场热闹非凡,一匹匹高头大马,背高腿长,鬃毛马尾梳理的一丝不苟,跑起来风驰电掣,而端坐在马背上的骑手们一个个也戴着骑士帽,穿着上黑下白的骑士服,英姿飒爽。人与马融为一体,在蓝天白云下,肆意奔驰,一个个一米多高的栏杆,对于他们视为无物,轻松地一跃而过,欢快的音乐,热情的呐喊不时回荡在赛场中。


  RkjqWTDJI94vNc.jpeg  而赛场边除了热情的观众外,还有着金山医院组织的医疗保障小组。他们由骨科,心内科,急诊科资深医护人员组成,关注着赛场的一举一动,随时待命,保障着赛事人员的比赛安全。


  
  心内科的苗海卫医生正站在赛场边,关注着比赛的时候。手机突然急促的响了,里边传来在医疗点待命的吴荣博医生急促的声音:“苗医生,有一个骑手现在突然觉得心跳的厉害,人就在医疗点,麻烦你马上回来看看。”病情就是命令,苗医生和赛事医疗负责人说明情况,马上跑回医疗点,而在其他观察点的沈君妹医生、王弟凤护师,也基本上同时到位。一个身着骑士服的骑手,坐在椅子上,神情紧张,脸色发白,早已失去了刚才跃马扬鞭的威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