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特色您的位置:首页 > 科室介绍 > 临床科室 > 麻醉科 > 科室特色

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手术麻醉科是复旦大学“985工程”医院优势学科,是复旦大学硕士培养点。现有主任医师1名(张晓光教授任学术主任),副主任医师3名,主治医师9名,住院医师4名,麻醉护士6名,其中硕士10名。拥有13间手术室,1间麻醉后恢复室(床位8张)。拥有多功能麻醉机、监护仪、视频喉镜、纤支镜、神经刺激器、超声、BIS监测仪、肌松监测仪、自体血回输机、血流动力学监测仪等各种先进的仪器设备。可开展各类专科手术麻醉。科室承担着全院普外科、骨科、泌尿外科、妇产科、眼科、胸外科、眼耳鼻喉科、中医外科、烧伤整形科等各手术科室的手术临床麻醉工作,同时积极开展手术室外的麻醉工作,包括无痛胃肠镜、无痛人流、无痛分娩、无痛气管镜、介入手术、疼痛门诊和围术期危重症患者的抢救等。积极开展超声引导下的各项可视化技术,包括超声引导下的急诊创伤患者的深静脉及动脉置管、神经阻滞等技术,提倡精准麻醉和无痛舒适化诊疗。年均完成麻醉17000余例,充分保障了患者围术期的安全并为急危重症患者提供紧急救护。已成为临床麻醉、危重救护、疼痛治疗等多方位齐头并进的规范化综合科室。尤其在老年危重患者麻醉和急诊创伤患者麻醉与治疗等方面形成了自己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