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特色您的位置:首页 > 科室介绍 > 临床科室 > 眼科 > 科室特色

主要致力于眼视光学医、教、研各方面工作的发展与提高,充分利用在眼视光学领域的传统优势、在行业中的资源及与区眼防所为有机一体的特点,以防带治、以治促防,深入探讨近视眼的发病机理、影响因素、演变规律等,以对近视眼的防治工作更有的放矢进行,分门别类指导,科学合理防治儿童近视。开展近视矫治医学验光、OK镜验配等,深化弱视综合矫治技术,进一步开展电脑软件矫治弱视、重建双眼视功能。

处于大型化工区,眼部化学伤多发,对眼化学伤的救治工作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进行相关临床工作和基础研究,开展泪道栓塞治疗眼化学伤重度干眼并发症等适宜技术。

随着区域人群年龄结构及疾病谱的改变,老年患者渐多,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等眼底疾病日益增多,眼底疾病的检查和治疗日益增多,包括眼底血管造影、激光光凝治疗、玻璃体注药等,即将开展玻璃体视网膜手术等。

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眼科继续开展适宜新技术,如YAG激光治疗后发障及周边虹膜打孔防治青光眼、UBM检查、多光谱眼底照相检查等项目。